Sunday, March 02, 2008

我回来了。。。

Hi, 大家好!! 我这个懒惰猪终于回到网络世界了。。
对不起,不是故意玩失踪而是我真的好累好累。。
这一个月里,有好多事想记载到部落格上。。
但。。。
每天放了工都精疲力尽了!!
已不再像从前那样一回到家就扭开电脑,把时间都花在电脑前写部落格,玩 MSN 等等。。
现在的我。。
一回到家就四处找东西吃 (天啊!!救命啊!!好恐怖哦!!我一天一天地在向横发展!!)
一看到妈咪或 Dear 就跟他们喋喋不休。。
巴不得一天有48 小时让我补充我的睡眠。。
不是我夸张但我真的觉得有一股无形的压力把我逼得喘不过气!!

哈哈!!
虽然我累得像一头死猪一样但我依然好期待跟 Dear 出门逛街或打麻将。。
或许这是唯一能让我放松心情的消遣吧。。

从前的我一向好期待工作。。
好期待看到我那群天真可爱的孩子。。
好期待听到他们他笑声。。
但如今。。。
我已不再期待这些了。。
原因?? 到底为什么??

或许就因为一个小男孩吧。。。

转眼间一个学期就要过了。。
但这个男孩还在闹情绪不肯来上学。。
他的父母、奶奶和我都束手无策。。

对,我听同事说过有些孩子的确会花上几个月的时间来适应学校的环境。。
但这还是我在这行三年多头一次遇到在我的班。。
记得我刚踏入这行的时候,遇到一个 5 岁的女孩 K1 了但还在哭不肯来上学。。
我就暗地叫喜在想。。 “天啊!他到底为什么一直哭呢?还好不是我的班。。”
现在终于让我遇上了。。。。。

奶奶说男孩每天一早都会哭闹不肯来上学。。
而到了学校,他又不肯让奶奶离开。。
我就抱着他哄他以便奶奶能安心放手离开。。
哄骗他大概 5 分钟他就停止哭闹了。。
但他会做出和问我一些一般小孩不会做也不会问的事和问题。。
令我非常苦恼!!

比如当他哭闹时。。
他会说 “MaMa will not come back anymore..” “How come need to wait downstairs?” “How to go down? Tell me...” 等等。。

而当他打小朋友或做错事时。。
他会说 “Why cannot? How come its painful? Why?

不只这些,上课时当每个小朋友都能静下来坐下听课,就只有他到处游荡、爬上桌椅或转入桌低!!
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诉他这些是错的或罚他但还是拿他没办法!!
他是家中的独生子,奶奶的心肝宝贝。。
报名时,5 个大人陪着他来报名,当时就把我给吓坏了。。

奶奶说她也是很 stress, 叫我帮帮她。。
我安慰着她。。
但有口难言。。好像告诉她 “你的孙子也弄得我好 stress 啊!!”
害得我一直在想问题究竟是出在男孩还是我的身上??
是不是因为我所以他到现在依然在哭??

星期五、二月二十九日
因为我的疏忽,害得下午班的一个男孩的手指夹到门缝。。
天啊!! 他的手指红红肿肿的。。哭得好可怜!!
抱着他,我流下了第一点眼泪。。
好自责!!脑子里在想。。
为什么我会这么不小心!!为什么我这么没用!!
好伤心!!好难过!!

同事和上司都安慰我说 “Its a progress of learning.. Don't let him discourage you..
希望如此吧。。

每个人、每份工作都有各自的烦恼。。
就看你如何去应付。。
或许你会说 “Girl, 你的工作只是看那些 34 岁的小孩。。 会有什么烦恼?”
但你没有亲生体验你不懂其中的烦恼阿!!

Dear 也有自己的烦恼。。
我也不想一直对他喋喋不休加重他的烦恼。。
我只想每天看着他的笑容。。
而我的烦恼也会随着他的笑容渐渐的遗忘。。
因为他,我才能天天开开心心。。
谢谢你。。

1 Comments:

Blogger Themuxicbox said...

Once you "conquer" this kid.. I don't think you can find anyone else difficult to handle. Is this enough of an encouragement? On the serious side, perhaps this kid has got abit of Autism? My friend who works part time for the Autism school says she often come across hyper active kids. Maybe you can try to find that out. If that is the case, then he needs special attention.

11:34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